有這麼幾天,那扇門一直關的緊緊的,屋裡也一直沒亮過燈,我扒在門縫裡瞅,竟然不能看到裡面的任何東
西。有幾次,我甚至使勁貼著耳朵聽,竟然也絲毫沒聽到任何動靜。我開始害怕,擔心他們不聲不響的搬走
了。
我甚至開始抱怨,為什麼走的時候沒打聲招呼。我不知所措,在房間裡踱來踱去,狠命的撕扯著那個抱枕,
用力敲打著鍵盤,寫著一些很尖刻的文字,用蔑視的眼光看著週遭的一切。
我發現我有好久沒這麼情緒激動過了,甚至應該說我有很多年沒這麼情緒化了。我突然傷感起來。似乎失去
了什麼珍貴的東西,似乎別人偷走了原本屬於我的一份心情。
我開始詛咒,開始謾罵,開始憎恨這個世界。
我每天站在門口,期望著能突然有人站在我面前笑,我總是忍不住去瞄那扇門,希望能看到裡面透出一絲淡
淡的泛著黃暈的光。可是一連好幾天,都沒有。
我終於還是跑去找了那個有點囉嗦的房東。我說我要租那個儲藏室。房東訝異的看著我:你要住?我皺了皺
眉,說:我要放沙發。房東似乎有點為難:你想什麼時候租?
我詫異了:難道現在還有人住麼?不是空出來了麼?房東說:那對民工下個月到期。
我忽然有種莫名的欣喜,難道還沒走?我結結巴巴的說著:那下個月我租!
等我再經過那扇門的時候,我有點高興,因為我似乎看到裡面鍋碗瓢盤碰撞的聲音,因為似乎我能聽到他們
的竊竊私語。
那天,我睡的很早,我其實一點也不睏。可是我還是早早的躺在了床上,我睜大了眼睛,看著天花板,想著
有一次能有人敲我的門。
一陣開門的聲音驚動了我,儘管那聲音小的還沒蚊子「嗡嗡」聲大,可是近幾天我練就了一雙聰慧的耳朵。
我唰的從床上爬起來,衝了出去。
那女人看著我噹啷的一聲開門聲,嚇得站在哪裡不動了。我很尷尬,趕忙掩飾自己的那種激動:回來了?怎
麼這幾天都不在?回老家了麼?女人望了我半響,吞吞吐吐的說:還沒睡呢,大姐。沒,沒呢,沒回去。這
幾天有事。
她第一次不是微笑著跟我說話,也是第一次沒有過多的說什麼,就進了那間我天天盯緊了的儲藏室。
我愣在那裡,好久,好久,我才反應過來。我突然想哭,是那種有點委屈,有點付出了很多熱情卻被冷落後
的難過。可是我沒哭出來,也沒掉淚,我只是關了門,打開了電腦,開始漫無目的到處遊蕩。
那晚,我聽到她一個人忙到很晚,丁零噹啷的不知道是做飯還是收拾東西。
聽到那個屋裡一直傳來一個人的聲響,我突然很奇怪,那男人呢?
我孤單起來,感覺到寂寞的可怕,尤其是那隔壁的單調的動靜,讓我徹底的開始感覺到渾身冰涼。
我突然意識到:原來一個人是這麼淒清,這麼荒涼的可悲。我裹緊了睡衣,可是仍舊無法驅散這午夜的孤寂。

她似乎有點不好意思,在門口站了許久,沒有敲門,也沒有要走的意思,低著頭,好像在思索著怎麼開口。
其實對於昨天那些簡單的話語,在南方這個有點冷漠的城市,不算什麼,客套顯得奢侈,敷衍是每個人對週
遭的理所當然的態度。可是我看得
出來,她還並不適應這種人與人之間的冷淡和乏味的陌路。也許,她以為,在這裡還是跟家裡一樣。可是,
她單純的,怎麼能想像的出來在異地他鄉很多時候人和人是沒人情味可言的。
我主動開了門,走了出去,看著她,等她第一個開口。
她聽到門響,忽的抬起頭,眼睛裡有點驚慌,有點不好意思的欣喜。她笑了笑,我明顯的看到她的眼睛紅紅
的,腫了,有哭過的痕跡。
她微微點了下頭:對不起大姐,平時你挺照顧我們的,昨天我心裡難受,對你態度不大好,你別在意。我還
有事,要趕著出門,沒別的事,我走了……。
她轉過身,我一把拉住了她。我第一次像對一個朋友那樣的語氣問到:出啥事了?
她愣了,淚珠子像斷了線一樣,噼哩啪啦的掉下來,所有的委屈,壓抑,和內心深處的痛苦,都隨著眼淚傾
瀉下來。。。我毫無防備,她一下趴在我肩頭,哭出聲來。我沒拒絕,輕輕的環住了她,想著也許這樣能多
少分擔一些她那莫大的苦楚。
她娓娓道來,我才知道,她老公住院了。
他老公本來做業務員,可是由於本性木訥,不善於交際,所以業績一直不好,只好辭職了,另找了份體力活
暫時做著。由於體質不好,又加上吃的不好,每天都很累,那天,去上班,不小心被掉下來的磚頭砸破了頭
,住進了醫院。本來以為這算工傷,單位會報銷醫藥費,可是單位不僅不管,還把他開除了。積蓄都花光了
,她只好回來收拾收拾,然後去把老公接回來養傷。
我拿出了張銀行卡,想給她取點錢,暫時用著,她死活不肯,就一溜煙的跑下了樓。
下午她和她老公就回來了,她老公的頭上包著紗布,有氣無力的樣子,看到我,還是擠出了笑容。看著他那
矮矮瘦瘦的樣子,我似乎覺得他看上去沒那麼猥瑣,儘管卑微,卻很精神;儘管怯懦,卻很堅強。我回了他
一個微笑,這一次,我笑的很真,很用心。
那一天,一整天,我心情都很好。這是我從來到這座城市後第一次這麼開心,第一次這麼用心的笑,第一次
這麼在乎自己是否笑的認真。
那天,我看到了自己臉上掉下來的面具,赤裸裸的擺在我面前,露著森森白牙無力的呻吟,無力的掙扎,無
力的哀嚎。
而我,就那麼漫不經心的,拿起打火機,點燃了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518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